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80475
调查结果表明:四川媒体医疗广告不合格率达90%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7日 中国金药网
     “专家义诊”、“某某是攻克某疑难杂症的一代名医”、“只有好莱坞明星才能享受的美容”……这些常见于各大媒体,吹得天花乱坠的医疗广告竟有90%属于违规操作。这是四川省卫生厅近日公布的最新的广告监测结果。

    去年的7、8月和今年1至5月期间,四川省卫生厅对成都市一些报纸进行监测,结果令人吃惊:这些媒体刊载的5000多条医疗广告合格率竟然只有10%。违规的医疗广告数量之多、范围之广,让人瞠目。

    据了解,这些广告中有的没有有关部门的批号,有的盗用批号;有的批号已经过期;有的在宣传中有意夸大疗效……而1989年就被国家明文“封杀”的性病广告也堂而皇之地登上了大雅之堂。违规广告的主体以民营医疗机构为主,也不乏一些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一家名为城西医院的医疗机构,这期间违规广告多达184条,而成都的某家媒体所刊载的医药广告,合格率居然只有1%。

    五花八门的违规医疗广告既误导了患者,也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给患者和管理机构管理都埋下了隐患。为还医疗广告市场一个洁净的空间,四川省卫生厅本月将会同相关部门对违规医疗广告“下猛药”予以整治:从本月16日起要求凡刊播违法违规医疗广告的有关机构主动停止刊播;省卫生执法监督所将对继续刊载此类广告的医疗机构依法吊销医疗广告证明,并责令停业整顿;到本月下旬,对仍刊载违规广告的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将依法吊销其执业许可证。(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