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力保护
编号:180477
第二代人工视力系统使盲人恢复视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7日 中国金药网
     亚洲网消息,在13日召开的美国人工人体内部器官协会的第48届年会上,葡萄牙著名眼科医生威廉·H·多贝尔医生宣布了第二代人工视力系统。

    多贝尔医生介绍说,8个新患者已在大脑两侧的视力皮层区移植了一排铂电极,使这些患者的视力敏度估计比他们两年前采用首个移动人工视力系统所报告的水平高出五倍。使用第二代系统,患者的视野拓宽了许多,与受原先系统支持的相比,患者可以感测和跟随运动的情况要好得多,特别重要的是,不管背景有多混乱,他们都能区分出物体的边缘。

    多贝尔人工视觉系统是30多年开发工作的成果。在这套系统中,在患者的太阳镜的镜片上安装了一台缩微的电视摄像机,它向患者腰带上的微型计算机传送图像。这种微型计算机对数据进行处理,并向一台刺激器发送信号,然后通过连接该系统的经皮缆线,传送到大脑里的电极。

    多贝尔医生估计,可能有不到5%的盲人能够进行视网膜移植,但是差不多所有盲人都可以使用依靠视力皮层刺激的人工视力系统。(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