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80502
老爸是否亲生父? 18岁女儿自做“亲子鉴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7日 汉网
      当得知自己确系爸爸的亲生女儿时,18岁的少女海眉(化名)开心地笑了。困扰她数年的疑虑,随之烟消云散。

    海眉说,从她记事开始,就常有亲戚邻居开玩笑说她长得不像爸爸,当时因为年纪小没有放在心上。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海眉越来越觉得自己真的和爸爸不像,不仅是外形,就连性格也完全相反。她开始怀疑:“我到底是不是爸爸的亲生女儿”?

    16岁时,海眉忍不住将自己的疑虑告诉了妈妈,希望妈妈能够告诉她事实真相。沉默许久,妈妈终于鼓起勇气向海眉“坦白”了尘封近17年的往事。

    大学刚毕业的妈妈曾和男友偷尝“禁果”,可是1个月后妈妈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也与其发生了性关系,并闪电般结了婚。因此对于谁才是海眉的亲生父亲,妈妈也说不清楚。

    没有得到答案,海眉心中十分痛苦,她开始不自觉地疏远爸爸。上个月,她得知武汉的中南医院可以做亲子鉴定,帮她找到真正的爸爸,海眉十分高兴,她希望现代科学可以解开自己心中的谜团。

    得到妈妈的支持后,海眉并没有要求爸爸同往,而是接受妈妈的建议,和当年与妈妈有过“亲密接触”的叔叔一起到武汉抽取了血样。因为只要证明海眉不是叔叔的女儿,那现在的爸爸就无疑是“货真价实”了。

    亲子鉴定中心有关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以往都是父母鉴定孩子,这个孩子却主动要求鉴定父亲,这在中心还是一桩新鲜事。

    武汉晨报讯(记者汪雯 通讯员高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