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80528
港公司计划入内地医疗保险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7日 新华网
     香港专门为企业行政人员和海外派驻员工提供医疗保险的佳健寰宇公司,看准内地入世后市场开放所带来的商机,目前正与内地的中国再保险公司和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商讨合作事宜,计划从分保安排和提供产品售后服务两个方面进军内地医疗保险市场。

    该公司董事总经理谭子雄说,目前内地保险公司因外汇管制没有承做美金保单,只能提供客户境内保障。不少到内地工作的外籍人士渴望购买的医疗保险能获得全球性保障,索偿用美金支付。公司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将香港现有的医疗卡服务延伸到内地,现正联络广州、上海和北京三地的有关诊所参与旗下的医疗卡计划,为客户提供先看病后交费的服务。

    目前在内地工作的外籍人士大约有100万人。尽管目标客户市场不大,但每名客户每年的保费平均1500美元,大大高于内地医疗保险产品的平均保费150美元。中国入世后,到内地工作的外籍人士会逐渐增加。因此,谭子雄认为这一市场仍具有比较大的潜力。

    佳健寰宇在香港、伦敦、迪拜和迈阿密设有分区总部,提供“亚洲康健”和 “国际康健”两种医疗保险计划。它在亚太区拥有1万名客户,其中7成在香港。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