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信息
编号:180601
什麽是糖尿病性微血管病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8日 网易
     微血管一般指微小动脉和微小静脉之间,管腔直径在 100微米以下的毛细血管及微血管网,是人体血液循环中最基层的结构单位,是血液与组织细胞之间进行物质交换的场所。

    糖尿病的微血管病变是比较特异的,其主要特征是基底膜增厚并有透明祥物质沉积。近年车发现,糖尿病患者的微循环有不同程度的异常,基底膜病变常与微循环异常互相影响,促使微血管病变的加重和发展。

    微血管病变主要表现在视网膜、肾、心肌、神经组织及足趾。临床上常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肾病和糖尿病性神经系统病变为反映糖尿病性激血管病变的主要场所。

    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内分泌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