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80611
头型与发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8日 网易
     发型设计的目的之一是要利用巧妙的头发整形与安排,克服头型的缺陷,产生椭圆形头型的效果。发型设计师应仔细研究顾客的头型,然后用一张椭圆形图加在上面,哪边有扁平现象,就应该调整哪边头发的厚度以补足该区域。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发型设计都应是椭圆形,美发师也可根据不同的头型设计出多种时麾的发型。

    头发调整头型的方法为:

    1.标准型;

    2.窄头一平脑壳的调整;

    3.平头顶的调整;

    4.凸脑壳、凹脑壳的调整;

    5.小头的调整;

    6.平顶的调整;

    性格与发型选择的发型要和性格协调,才能表现出和谐美。如性格内向、羞于言谈的人,选用自然翻式的发型;性格开朗,潇洒的人,则要选择长发波流式的发型,性格活泼,天真的人,选用长发童花式的发型;性格温柔,文静的人,选择曲直长发式的发型,而短发型,一般配以性格豪爽,具有男于汉气的女性。

    中华美容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