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心理
编号:180634
爱妨忌的人性欲强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8日 网易
     有人说,爱妒忌的人性欲强,此话是没有道理的。

    一个人的性欲强弱与否,决定于多种因素,首先是生理上的,或者说先天的,如年龄大小、体质强弱、性激素分泌的多少等等,妒忌则是一种心理表现,它和年龄、体质、性激素等没有什么关系。

    当然,一个人的性欲强弱,与心理状态有一定的关系,这可以说是后天形成的。例如夫妻之间相互理解,爱得深切,那么就会经常产生强烈的融为一体的愿望,性要求就会比较强烈,夫妻性生活就会比较和谐。有不少中老年人,从生理上说,性欲已经衰退,但是由于夫妻感情好,能在性生活方面互相谅解,相互配合,相互安慰,性欲的保持会延长许多年。目前还没有一种精确的计量方法来衡量性欲的强弱度,但无数事实证明,感情深厚的夫妻,他们的性生活频率要比一般夫妻大得多,他们的性欲维持的年龄要比一般夫妻长得多。

    夫妻感情是一种心理现象,妒忌也是一种心理现象,这两种心理现象应该是有关联的。妒忌的根源一般是自私、胸怀狭窄、夫妻之间互相理解沟通不够,这些情况必然会影响夫妻感情,从而也会影响性欲。

    一个男人对妻子疑神疑鬼,在这种情况下会增加性欲吗?

    一个女人因为妒忌,经常和丈夫吵架,在这种情况下会增强性欲吗?

    有人可能认为,妒忌产生于对对方的爱,爱之深,所以妒之切;爱之深,所以性欲强。这种认识不对。妒忌不是真爱,真正的爱是理解,是宽容,是信任,是处处为对方着想,它和妒忌是没有共同之处的。在两性关系中,妒忌是一条毒蛇,它会“导演”出“奥赛罗”那样的悲剧;即使就性欲而言,妒忌也是一种腐蚀剂,爱妒忌的人是不可能得到性快乐的。

    玻璃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