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356
美国“恶狗咬死人”案主犯被法院“减刑”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8日
     人民网6月18日讯 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瓦伦17日推翻了陪审团对“狗咬人”案中狗主克内勒夫人犯有二级谋杀罪的判决,并要求对此案重新进行审理,但他维持对克内勒夫妇两人犯有过失杀人罪的判决。46岁的克内勒夫人原来面临15年到终身监禁的惩罚,但在新判决下,她和自己的配偶最多在监狱中“住4年就会得到自由”。

    路透社报道,瓦伦法官称克内勒夫妇是“这座城市中最可恶的一对儿”,但他指出,没有足够证据支持谋杀罪名,因为事发时克内勒夫人“无法预见自己的狗会咬死人”。新判决宣布后,受害人家属表示失望,称“正义过去曾得到伸张,现在却被重新掩埋”。检察官表示,现在尚未决定是否将重新搜集克内勒夫妇犯有谋杀罪的证据。

    据悉,克内勒夫妇养的两条大恶狗于去年1月26日将33岁的邻居、大学曲棍球女教练惠普尔活活咬死。当这两条体重分别超过50公斤的恶狗撕咬瘦弱的惠普尔时,狗主克内勒夫人竟然在一边袖手旁观,既没有采取措施制止恶狗行凶,也没有向他人呼救,甚至没有拨打紧急救援电话报警。这种冷漠行为引起了民众的极大愤慨。

    有不少当地居民向法庭作证说,他们都曾遭到过这两条恶狗的袭击或威胁,并因此警告过狗主人“小心出事”,但克内勒夫妇置若罔闻,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美国人喜欢饲养宠物,特别是各种各样的大小狗类的现象十分普遍,各种“畜生咬人”事件也偶有发生,但因宠物伤人而被判谋杀罪的情况则十分罕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