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81951
肝胆恶性病患者的扩大肝脏切除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9日 Arch Surg
     美国学者报道,术前门静脉栓塞(PVE)可以在不影响发病率或死亡率的情况下,使残余肝小的肝胆恶性病患者接受治疗性肝切除术。

    德州大学MD Anderson肿瘤研究中心Eddie K. Abdalla博士及其同事选取42例无慢性基础肝病的肝胆恶性病患者,术前给予经皮PVE,然后行扩大肝切除术(5个段),同时对患者的临床特点、FLR容量、手术发病率和存活率等指标进行了评估。

    结果发现,在接受与未接受PVE的患者之间,肿瘤数量、肿瘤大小、测定失血量、手术时间、切除术复杂程度和手术范围均未见显著差异。但是,行PVE患者的首次FLR显著小于未行PVE的患者(18%比23%;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