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8419
中国医药探营罗马尼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9日 作者:罗文 国际经贸消息
     罗马尼亚医药品市场潜力巨大,投资前景看好。"中国有实力的相关企业何尝不可以'走出去',到罗马尼亚寻求医药发展空间、竞争市场份额呢?"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经商参处日前向我国医药界提出上述建议。

    罗马尼亚拥有2240万人口,医药品市场年容量约5亿美元,本国及合资生产的医药品占市场份额的26.4%,其余则靠进口。

    几年前,英国葛兰素史克(GSK)医药集团公司在罗马尼亚投资5500万美元,与罗方合资兴建了两家制药厂(英方拥有65%的股份)。其所生产的产品,在罗马尼亚市场上一直居主导地位,年销售额约6000万美元,市场份额达11.5%。

    为了巩固和继续扩大在罗马尼亚的医药品市场并使产品出口到中东欧其他国家,GSK最近又做出一战略决策:再向罗马尼亚投资1100万美元,用于扩大厂房、仓库和安装具有最新生产工艺及国际质量检验系统的生产线。

    2002.06.19, 百拇医药(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