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1498
睡除眼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 薛斌

    漂亮的眼睛可以让女人更有魅力,而难看的眼袋则是美丽的大敌。很多女性都深受眼袋的困扰,而一旦形成后又很难消除,常常需要借助手术才能解决。那么,眼袋是怎样形成的呢?

    眼袋是指下睑部组织臃肿膨隆,呈袋状。睑部组织松散,但在正常情况下,睑内脂肪容量与下睑支持结构维持平衡状态,睑部组织限定在眼眶内而不会突出;当下睑支持结构衰弱(皮肤老化)而发生改变时,眼睑内脂肪突破下睑的限制出于眶外,形成下睑袋状畸形,即眼袋。

    从成因上看,下睑支持结构的松弛或薄弱是形成眼袋的重要原因,而睡眠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皮肤的衰老过程———在睡眠中皮肤才能很好地新陈代谢,进行自身的更新和保养,保持良好的弹性和张力。缺乏睡眠的皮肤容易老化而薄弱,从而促进了眼袋的形成。而且,睡眠不良还可导致眼部组织代谢不畅,造成淋巴和水分积聚,睑部组织膨胀突出,也是形成眼袋的重要原因。

    要预防眼袋,最重要、最简便的方法就是睡觉。可是,睡好觉也并非易事,尤其对广大职业女性而言更是如此———她们疲惫的面容、松垂的眼袋、泛黑的眼圈就是最好的证明。据调查,成年女性的睡眠质量堪忧,约有80%以上的职业女性睡眠不良。当然,现在她们有了更好的选择。国际上先进的做法是补充人体MT。MT是人体大脑分泌的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能够调控睡眠质量,当MT减少时,人体睡眠能力下降,就会睡眠不良。补充MT以后,可以激活原有睡眠机制,提高睡眠能力。而且,由于它补充的是人体原有物质,机体具有良好的适应性,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这种技术在国外应用广泛,并被国内部分企业采用。太极集团最近推出的睡宝就是采用美国进口的MT为原料,并运用纳米技术等高新技术生产的新一代改善睡眠产品,具有安全、快速、高效、方便等特点,可以帮你轻松拥有好睡眠,不再有眼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 薛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