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4
编号:10121507
健康晚年“三趣”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蕾子

    情趣是人生的兴奋剂。把健康看重些,让自己的余热和情趣融入到稳定和谐的家庭生活中。

    童趣即孩子的趣味,是人生好奇的风景点。保持一种孩子般的乐观态度,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福气”。人的一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能够像孩子那样无忧无虑,保持乐观,便是一种健康的气质,一种可贵的心境。

    志趣是人生的志向和兴趣。老人的志趣多种多样。发挥余热是一种志趣,力所能及地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也是一种志趣。对老年人来说,志趣永无止境,丰富多彩。古今中外,许多老年人在晚年时圆了年轻时的梦,可谓“大器晚成”,这种志趣,与情趣与志向相伴,有兴趣使然,无论遇上多少困难,都会锲而不舍,苦中作乐。(蕾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