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1520
肿瘤病人化疗后怎样补血(东阿养血补血直通车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邱翔

    化疗药物具有很强的杀伤力,但常常“是非不清”、“敌我不分”,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杀伤了包括白细胞在内的人体正常细胞,甚至损伤人体的骨髓造血系统,使白细胞和血小板生成异常,引起白细胞和血小板明显减少。

    白细胞和血小板的明显减少不仅会造成心悸气促、头晕目眩、少气懒言,而且会使抵抗力下降,容易反复感染。这对治疗是极为不利的。一般每次化疗前,医生都会要求病人做血象检查,如果白细胞的数目低于(2.5~3)×109/升、血小板低于(50~80)×109/升,应该暂时停止化疗,遵照医嘱使用升高血细胞药。东阿牌复方阿胶浆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适合此类病人服用。

    东阿牌复方阿胶浆与中药阿胶有什么不同?

    东阿牌复方阿胶浆是根据名医古方配伍而成的复方口服液制剂。按中医“气为血帅,益生血长”的理论,以大补阴血的阿胶、熟地与大补元气的人参、党参配合起来,佐以山楂健胃消食,防止上火燥滞,不但达到补气养血的目的,而且补而不燥,适合四季服用,功效不局限于阿胶的补血功能,还有升高白细胞、提高机体免疫等更全面有效的作用。经过山东各大医院的临床验证,疗效确切。另外本品含糖5%,适用各类人群,服用携带方便,即可治疗又可用于保健强身。

    东阿牌复方阿胶浆的主要功能:①明显升高白细胞,增强白细胞吞噬致病微生物的能力,清除有害物质及衰老细胞。②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数量。③改善造血功能,对骨髓造血系统的损伤有修复作用。

    (邱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