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21528
专家点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心理健康部 杨霞

    四五岁的孩子正是处在善于模仿的阶段,有些家长图省事把孩子交给了电视,孩子就会沉浸在虚拟的世界中,对现实缺乏接触和正确的了解,变得头脑单纯、幼稚。家长要帮助孩子分清现实和虚构,看动画片是为了学习其中的道理,而不是简单片面地模仿。

    另外,孩子的视觉正处于发展阶段,看电视太多,会加重视觉振动现象,在学习时就会出现粗心大意、偏旁部首颠倒、加号变减号等计算问题、书写问题和阅读问题。

    孩子看动画片、和家长扮演其中的角色,占用了与同龄孩子在一起玩耍的时间,时间长了容易出现社会交往和性格问题。所以,家长应多带孩子到大自然中游戏,进行体育运动,参加社交活动,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心理健康部 杨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