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信息
编号:10121559
夏天能吃人参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保参

    炎热的夏天使人体在高温的刺激下,新陈代谢加速,能量消耗增加,使体质受到影响。对体质弱的人来说,夏天吃人参是一种最佳选择,专家称为“伏补”。

    对于在冬季患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病的患者,夏季服用人参可以扶正固本,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并预防冬季慢性病的发作,起到冬病夏治的作用。夏天是各种致病菌生长繁殖的旺季,感染性疾病极易流行,病人往往胃口不佳、口干、无力,此时若服用人参可以养阴益气,增加抵抗力,可起到治疗气虚体弱、眩晕疲乏、食欲不振、失眠的症状。

    夏天服用人参要有选择,一般可选用生晒参、西洋参、皮尾参。这类人参的药性较平和,对一般病人尤其是年老体弱者最为适宜。不过,对于那些气血不虚、“火力壮”的年轻人来说,不可随意在夏季服用人参。 (保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