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信息
编号:10121563
服中药可补维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阿贤

    说起补充维生素,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服用维生素B1、维生素A、维生素E等西药片。其实,补充维生素也可以服用中药。这类中药许多是药食两用的植物性药材,不但来源丰富,不良反应也少,选择得当可以起到补充维生素、祛除疾病的目的。

    补充维生素B1:中药车前子、大豆、防风、杏仁、槟榔等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我国唐代医学家孙思邈还用这种药治疗过脚气病。

    补充维生素A:这类中药有白术、苍术、熟地、龙眼、玉竹、生地、枸杞、通草、五加皮、青蒿等,它们可用于治疗由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眼部疾病和小儿发育不良。

    补充维生素D:中药鸡子黄、牛黄等含有维生素D。此药对小儿软骨病也有较好的疗效。

    补充维生素E:含维生素E最丰富的要数中药续断和胡桃仁。它们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治疗妇女产后缺乳,促使乳房丰满。

    补充维生素C:中药木瓜、芡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地改善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阿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