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1578
洗浴场所成了“大染缸”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王晶珠

    有不少人劳累了一天后,喜欢到洗浴中心去泡个澡,放松放松。可如果您没选对地方,也许会越洗越脏,甚至因此染病。北京市卫生局最近对88家浴池和洗浴中心的108件池水样品进行了检测,结果细菌总数合格76件,合格率为7..39%;大肠菌群合格77件,合格率为71.30%。

    按照我国《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要求,所有洗浴场所必须具备公共用具(毛巾、浴巾、床单、枕巾、浴服、拖鞋、茶杯)专用消毒设施,凡公共用具必须一客一换一消毒。但在检查中发现,某些洗浴场所不仅池水不循环、不消毒,水质合格率较低,公用的浴巾、浴服等也残留污渍,污染严重。经对600多件公共用具的卫生指标检验,细菌总数合格率为81.10%,大肠菌群合格率为95.99%,绿脓杆菌合格率为99.20%。

    在此次检查中,清泉浴池、海洁浴池、天益洗浴股份有限公司、海蓝碧波洗浴宫、宝中宝健康休闲中心的浴池水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受到卫生行政部门的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洗浴行业的卫生监督力度,对浴池水和公共用品不合格的单位将予以严厉处罚。同时他告诫消费者,不去卫生条件差的洗浴场所,洗浴时最好使用一次性毛巾和浴裤,选用喷淋设施,防止感染疾病。

    (摘自2002年6年17日《健康报》王晶珠/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