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1582
“流汗”消夏风行沪上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刚到六月中旬,每天超过三十摄氏度的气温让上海人提前感觉到了酷暑之“酷”。而与天气相比,沪上时尚青年还要更“酷”一筹———身处空调环境,偏偏喜欢把自己折腾得浑身大汗。于是各种“流汗”活动成为今年沪上最流行的消夏法。

    “如果做个调查,我想热辣的拉丁有氧操应该是今年最受青睐的,那种音乐一听就让你会不由自主地舞起来。”在美国一家公司驻沪代表处供职的程小姐四年前大学毕业就办了健身俱乐部会员卡,对沪上各种时髦健身运动如数家珍。

    拉丁有氧操,是一种巧妙地将拉丁舞与有氧运动相结合的崭新健身方式。比之舞蹈,它不强调基本步伐,而更强调能量消耗;其最大特点能让运动者的心情始终沐浴在“嘉年华”式的欢乐中,吸引人们忘记疲劳,增加运动量。

    笔者随程小姐走进南京路上的一家健身俱乐部,见到在充满拉丁风情的音乐中,许多女孩虽已香汗淋漓,却仍然入迷地做着扭胯、旋转、劈腿。汗水总会带来成果,教练介绍说,拉丁操整个课程的心率是人体最适合减脂的有氧运动心率,最能充分地减去人体中多余的脂肪。

    与女性相仿,男子们今夏最新流行也是增加能量消耗的“有氧格斗”。它结合了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泰拳、自由搏击以及武术的技术动作,配以强劲音乐,运动者可以想象自己在打击敌人或克服困难,在流汗中释放心胸,强身健体。(摘自2002年6月14日《中国新闻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