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1596
把小贩逐出医院(有话要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四川省达州市中心医院 小理

    在某医院住院部里,经常能看到一些买水果、书报、食品的小贩在病房区内自由出入,大做其生意。众所周知,医院是病人休息治疗的地方,而小贩随意高声叫卖,争吵不休,又怎能为病人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呢?况且许多医院病区内的过道都比较狭窄,无疑给治疗乃至抢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干扰。

    尤其令人忧虑的是这些小贩普遍缺乏卫生常识,他们在医院这个特殊的环境里做生意,也是一手接钱、取物……这又怎么能不造成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呢?

    小贩进医院做生意,严重违反了卫生法,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有些医院(尤其是县级以下的医院)却将此行为视为“方便患者”,不加任何劝阻、干涉,甚至个别医务人员的家属也参与其间,笔者希望这些医院能严守有关法规,净化医院环境,将小贩逐出医院。(四川省达州市中心医院 小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