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 > 环境医学 > 微量元素与健康 > > 锌缺乏(补锌)
编号:181519
锌与其它元素的相互作用
http://www.100md.com 网易
     体内微量元素均有一定的含量和严格的比例,微量元素之间的平衡关系越来越受到重视,如锌与铜:大量锌的摄入可以抑制铜的吸收,主要是减少了向血液的输送而被滞留在粘膜的金属硫蛋白上。由于铜是铁代谢中所必需的,当锌/铜比例大于10时,会导致贫缺铁性贫血,即使补铁也不能缓解。铜对锌的影响并不大。锌与铁:缺铁时往往使锌的吸收率生高,锌增加时也能降低铁的吸收。锌与钙:饮食中钙是人们摄入的最多的阳离子,高钙会损害小肠对锌的吸收,但在队人们代谢平衡的研究中观察到,钙量的摄入从每日200毫克、900毫克直至2000毫克,对人体锌的吸收和平衡并没有任何影响。虽然尿和粪便钙排除量大大增加,但锌的排出并无任何变化。

    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