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疗管理 > 医疗改革 > 医保
编号:181570
大连参加医疗保险人数突破百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中国金药网
     截止6月18日,大连全市参加医疗保险的人数已经突破百万人,医疗保障覆盖面、保障实力继续扩大和增强。

    来自大连市劳动保障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3万人。其中在职职工72.5万人,退休人员30.5万人,参保单位达到6481家。市级统筹地区参保人数和覆盖面分别达到89万人和89%。至此,大连市参加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的人数,双双突破百万人。

    大连市自2000年5月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以来,不断完善医疗保险的政策,不仅逐步将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而且还将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国企下岗自谋职业人员、国有困难企业职工及其退休人员纳入医疗保险的范围。在大连的中央和省直单位,也大部分参加了属地医疗保险。从今年4月1日起,大连市在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全面推行医疗保险。除此之外,大连市还对特殊病种病人、部分慢性病患者和高龄参保人员等,实行了减半或全部减免住院门槛费、给予门诊医疗补助等政策,减轻这些特殊人群的个人医疗负担。这些医疗改革和保障政策的实施,有力地推进了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