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信息40
编号:181514
怎样变质识别化妆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网易
     化妆品本为美化我们的生活而设,但由于其种类繁多、成分复杂,在生产、贮存和使用过程中如果不注意无菌操作和清洁卫生,或存放时间过久,保管不当,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而变质。尤其是含有蜂王乳、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化妆品,因其本身是微生物的营养食品,更有利于微生物大量生长繁殖。因变质,化妆品的气味、颜色、形状和性能等方面均有变化,使用者可通过下列下现象加以初步识别:如果疑点很多,1、从气味上识别。微生物可发酵或产生有机酸,使化妆品产生酸性腐败,出现香味变淡变弱,或有酸辣味、甜腻味,甚至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怪味或臭味。珍珠粉、蜂乳膏、人参霜等容易发生味变。

    2、从颜色上识别有些微生物能产生色素,使化妆品原来的颜色发生变化,另外,由于细菌、真菌等繁殖,化妆品表面会出现各种颜色的霉斑或菌落。

    3、从形状上识别。化妆品内所含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等,均为微生物的良好培养基,适宜微生物生长繁殖。微生物从中吸收氧、二氧化碳、水、氨等成分,使化妆品的膏体脱氧、脱氮、脱水;微生物中的酶可分解膏霜内脂类或蛋白质,使化妆品乳化性能受到破坏,变稀或出水;微生物发酵,会产生泡沫、气体,使化妆品有气泡。

    4、从性能上识别。

    中华美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