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信息40
编号:181518
怎样认识化妆品的使用期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网易
     一般化妆品不开封,保存期可长达3年。一经开封,就容易受到污染或变质。一般化妆品的使用安全期如下。

    粉底:粉底及乳液如果使用得当,可保持1年。

    眼部化妆品:眼影可使用6个月以上,最多不超过1年。

    胭脂:如经常清洗化妆刷,胭脂可维持1年不变质。

    口红:棒性口红使用1年后即会出现蜡质分离变色及走油的现象,应丢弃不用;液状口红,也可使用1年。

    松粉:松粉与粉饼及较干燥,使用时间可长一些,但如出现异味或色泽改变,应停止使用。

    另外,选购化妆品时应注意其出长日期,出厂已近一年者不成再买,化妆品买回来,最好别超过6个月,因为化妆品由出厂到仓库存储以至到顾客手中,已有相当一段时间,因此,每半年清理一下自己的化妆品,发现到期的应弃之不用。

    中华美容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