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81549
卫生部救灾防病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新华网
     据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今天获悉,国家卫生部救灾防病工作正式启动。

    卫生部救灾防病领导小组前天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的救灾防病工作,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立足抗大灾防大疫,确保药品和医疗器械以及卫生宣传及时到位。

    进入六月份以来,中国陕西、四川、贵州、重庆等省市局部地区先后遭受洪涝灾害。据分析,尽管目前这些灾情主要发生在一些中小河流,但由于邻近居民,水源、环境污染后,极有可能发生疫情。

    另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报,今年全国多雨范围比往年增大,洪灾也将加重。这预示着中国今年的救灾防病任务更加艰巨。

    据此,卫生部六月十七日向全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其高度重视今年的救灾防病工作,提前统一部署,明确分工,使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得到全面落实。

    卫生部提出,要根据《全国救灾防病方案》的要求,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技术和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一次认真的检查。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强对灾区疫情的监测,实行甲类传染病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对突发卫生事件要随时报告;同时加强灾区饮水卫生和环境卫生管理,强化灾区食品的卫生监督;组织多种形式的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身防病能力。(记者 曾利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