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81579
中国医大一院完成首例24导联人工耳蜗植入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中国金药网
     中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院日前成功完成沈阳地区首例24导联人工耳蜗植入术。这标志着中国医大一院人工耳蜗植入技术治疗聋哑病已与发达国家同步。

    接受手术的患者是一位年仅两岁的男孩。据中国医大一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姜学钧介绍,人工耳蜗植入术是治疗聋哑,使聋哑人重新回到有声世界的唯一有效手段。这一技术问世20多年来,已使世界上4万多聋哑人重新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是将声波转换成电波信号,直接通过插入耳蜗内部的微细电级刺激已经不能正常工作的听神经末梢,从而使听觉中枢产生音感。任何年龄、各种原因导致的双耳重度感音神经性聋的患者,在助听器帮助不大时,都可能适应这种手术。但从语言发育规律来看,2岁到3岁以前是最佳手术年龄。(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