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一世情缘
编号:181725
为救爱妻跳进100℃石灰池 夫妻情况危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1日 金羊网
     新快报讯 为救跌入超过100℃高温的石灰池里的妻子,丈夫竟不顾一切跳进池中!目前,这对外来工夫妻因重度烧伤正在医院抢救,因病人无力承担医疗费用,接诊的广东省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准备为其申请刚于本月18日启动的红十字会急救医疗救助资金。

    妻子滑入高温石灰池

    阿荣、阿桂夫妇不久前从湖南老家来到花都的一家石灰场打工。6月3日下午3时左右,阿桂像往常一样来到石灰场,想帮丈夫干点力所能及的活。这时,阿荣正在往石灰池倒石灰,化学作用使得滚烫的石灰水“突突”地冒“烟”。阿桂接过丈夫手中的竹竿,站到了石灰池的边上,帮着他搅石灰,刚刚搅动了两下,突然脚下一滑,整个人掉到了石灰池中!

    池边的工人惊呆了,只一瞬间,阿桂已经被滚烫的石灰水吞没!这时,只听“噗通”一声,池边突然有一身影紧随其后跳进了石灰池!

    当大家定过神来,才发现跳池的原来是她丈夫阿荣。

    阿荣在100℃高温的石灰水中,一边用手摸索,一边大声唤着妻子的名字。他在滚烫的石灰水中整整摸索了3分多钟才发现阿桂。

    夫妻双双重度烧伤

    这时,阿荣腰以下的部位和双手已被严重烧伤,但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阿荣一把拉起已经被滚烫石灰水烧得不成人型的妻子,把她“抛”到“岸上”。

    在工友们的协助下,夫妻俩进入花都区某医院,妻子阿桂由于伤势严重最后被转送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阿桂来到医院的时候,全身90%重二度烧伤,合并严重休克。由于整个人掉到池中,还呛进了不少滚烫的石灰水,她的食道和呼吸道都被严重烧伤。现在她不能说话、不能进食,只能靠葡萄糖和生理盐水维持生命。”市一医院烧伤科的容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隔离病房记者见到了阿桂。她身上的皮肤正一层层地脱落,有的地方还微微渗出血水,可能因为疼,她全身不时地颤抖。

    容主任说,重伤的阿桂每当清醒的时候,总在轻声地问:“阿荣在哪里?”

    据烧伤科的医生介绍,阿桂目前已经渡过了休克期,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不过因为身体被烧伤创面开始溶脱,开始进入细菌感染期,随时有可能并发败血症导致死亡。而身在花都的丈夫阿荣,由于身体下半部分也被严重烧伤,虽然伤势没有阿桂重,目前情况仍不能乐观。

    医生还告诉记者,阿桂入院时带的2000元早已用完,现已欠下了医院一大笔抢救费用,连吃饭的钱都由医护人员垫付。考虑到广州市红十字会急救医疗救助资金已经启动,院方打算为阿桂申请医疗救助金。(记者 林靖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