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价格 > 招标采购
编号:181755
山东省城19家医院抗生素类药品告别“中标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1日 卫科招标网
     本报济南讯6月19日下午,济南市19家医疗机构同26家中标单位签订了抗微生物类药品联合集中招标采购购销合同。按照合同规定,7月1日起,济南市这次参加招标的19家医疗单位抗微生物类用药将全部是中标药品,并执行中标临时零售价格。另外,济南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除省(部)属医院外,不参加全市招标的各级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也将执行这次中标临时零售价格。

    济南市这次抗微生物类药品集中招标,招标品种为所有抗微生物类药品,共1544个品种规格,招标单位19家,包括市直医院17家,县区级医院l家,厂企医院l家,共有41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投标,经过专家评审26个单位的364个品种中标。

    过去,由于只对部分药品进行招标采购,导致中标药品因为没有“回扣”而销售额下降。为防止中标药品“安乐死”现象的发生,并保证各医院认真执行中标临时零售价格,济南市已建立了比较健全的招标监督机制,除整个招标过程接受监督委员会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外,还建立了中标药品临时零售价格检查和抽查制度、中标药品使用情况上报制度、药品集中招标结果公示制度等。(本报通讯员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