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617
膝下8个儿女却无人尽孝 老人不堪病痛折磨而自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1日
     74岁的老人耿纯西膝下原本儿女成群,然而当两天前他自杀未遂躺在医院昏迷不醒时,身边却没有一个子女的关心。

    昨日,当记者来到急救中心创伤科时,耿纯西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一医生告知,送到医院时耿纯西颈部静脉被割了4刀,如果不是抢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为什么一位七旬老人会毅然寻死呢?记者来到耿居住的天官府8号了解他背后的故事。

    耿纯西现在住的房子是4个月前通过朋友介绍以每月40元租的,这是一间十余平方米潮湿、阴暗的小屋。据耿纯西相识几十年的朋友吴显贵老人告知,耿纯西膝下虽有8个子女,但是老伴过世后,他一直独居,平时很少和子女联系。几个月前,他被检查患上肺气肿后,精神很沮丧。据耿纯西的邻居讲,耿纯西是一个很孤僻的老人,平时很少和外人交谈,也从来没有人来看他。以前还有一位姓洪的邻居经常帮他做饭、洗衣服。

    然而提到自己的子女,耿纯西说,“没有人理我,也没有人管我。”据记者了解,耿纯西结过两次婚,第一次婚姻给他留下了两个女儿,至今她们仍在老家生活。第二次结婚后,女方带过来4个子女,最后,耿纯西又和妻子生下一儿一女。膝下8个儿女的他为什么会选择自杀,耿纯西痛苦地告诉记者,他自从生病以后,没有一个儿女来看他,就连他自杀在医院躺了两天除了60多岁的妹妹以外,再也没有亲人来看他。

    随后,记者与耿纯西的继女赖女士取得了联系,她说,她们4兄妹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和耿纯西联系,而耿纯西和自己母亲所生的两个子女早已不知去向。“耿纯西只是破坏我们家庭的第三者,虽然从道义上我们应该赡养他,但是这种赡养应该建立在有感情的基础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