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82055
卫生部抽检一次性医疗用品合格率为94.3%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5日 中国金药网
     卫生部今年一季度组织对全国部分地区医疗机构使用的注射器、输血器、输液器等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了133家医院的281件产品,有265件合格,合格率94.30%。

    在16件不合格产品中,3种产品发现有霉菌生长:在云南康泰泌尿专科医院抽取,标识为河南新乡市亚都卫材厂生产的运达导尿包(批号:20001128);在云南国泰医院抽取,标识为河南新乡飘姿卫材集团生产的飘安一次性产包(批号:20020206);在云南平安医院抽取,标识为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有限公司生产的洁瑞一次性齿科器械盒(批号:20011001)。

    3种产品未取得卫生许可批件:在昆明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抽取,标识为CURITY的气管插管(批号:200103);在云南省医药公司抽取并由其经销的标识为德朗的留置针(批号:━1290120);在山东省济南华夏医院抽取,标识为广州家宝乳胶厂分装的进口双腔乳胶导尿管(14Fr)(批号:19990620)。

    1种产品使用过期的卫生许可证: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中医院七里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取,标识为济南历下医用材料厂生产的88牌一次性使用输液器(批号:20011105)。

    8种产品标识存在问题,其中,5种产品未按规定标识灭菌方法: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计划生育指导站抽取,标识为镇江康利医疗器械厂生产的康利5mk、2mk和1mk一次性注射器(批号分别为:20000108、991008、991008);在贵州省公路医院抽取,标识为武汉市王冠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王冠牌输液器(批号:2001.09.08);在河南省南阳市卫校附属医院抽取,标识为江苏康进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输血器(批号:020311)。1种产品未标识生产日期或批号:在济南宏翔医务室抽取,标识为沪新卫生材料厂生产的卫生棉花棒。1种产品未标识生产厂址:在河南赛思口腔医院抽取,标识为上海米沙瓦医科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mk一次性注射器(批号:010923)。1种产品未标识卫生许可证号:在河南省商丘市血站抽取,标识为上海市血液中心生产的三联袋T-400mk(批号:011122)。

    1种输液器热源检测阳性:在贵州省贵阳市华山医院抽取,标识为江西锦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华春牌输液器(批号:2001.08.01)。(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