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82071
“我愿为新娘无偿献出骨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5日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得知女友武月身患白血病后,军官刘亮毅然向她提出了结婚的请求,并在新娘因病缺席的情况下如期举行婚礼。这对情侣真挚的爱情深深感动着晨报读者。23日,本报《一场新娘缺席的婚礼》的消息刊出后,立刻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人们争相向他们发出了最美好的祝愿。

    “祝贺你们!愿武月早日康复,愿你们天长地久!”23日,诸如此类的短信息塞满了刘亮的手机,令他不得不几次恋恋不舍地清空信箱以保证其正常使用。

    此外,直接打电话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一上午就有好几十个。除了问候之外,许多人在电话中为武月和刘亮出谋划策,有的推荐药品医院,有的提出捐款捐物,还有一位王先生表示,他愿意无偿献出骨髓……“人们的关爱真太让人感动了!”在海军总医院,刘亮告诉记者,他与妻子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在人们环绕之中,孤独、失落的情绪全都一扫而空。

    23日,武月发起了高烧,如同近一个月来的每一天一样,刘亮一直守候在她的身边。当武月得知人们的问候时已无力说话,可从她的眼神中刘亮看到了难以按捺的感激之情。

    “我们从没想过放弃希望!”虽然病情不容乐观,但刘亮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时至今日,他的信心更足了。说着他拿出了结婚证,上面的照片上他与武月一副幸福的神情。“这是我们得知病情之后拍的。”刘亮说,这照片才拍了不到半个月,可现在武月的样子与上面已有了不小的变化。尽管如此,在闲暇时他们还是常常聊起未来,武月表示她病好后要去考律师,当然还要有孩子……“月亮总有再圆的时候。”想起妻子当初特地将名字由武月红改成武月,以便能和他的名字刘亮合称“月亮”,如今又有了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们如此地关心他们,刘亮表示,“我们更要充满信心地生活下去!”

    在这里,让我们衷心祝福武月与刘亮——但愿月圆人长久!(记者 张志)

    北京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