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信息
编号:10121674
如何认识白细胞减少症(东阿养血补血直通车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2.06.27
     邱翔

    白细胞减少症和贫血都是常见的血液病,白细胞减少症是指白细胞数量低于4×109个/升,贫血是指血红蛋白数量男性低于120克/升,女性低于110克/升,两者的区别在于红、白细胞的数量。

    长期以来,人们总是认为贫血就是血红蛋白数量低,往往忽略了血液中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白细胞。白细胞担负着抵抗疾病的重要功能。如果经常出现头晕目眩、体虚乏力、心跳失眠、食欲不振等症状,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的化验,检查白细胞的数量是否低于标准值。如果白细胞数量低于正常值,就是白细胞减少症,应及时治疗;如果白细胞数量并不低于正常值,但是经常出现容易感冒、反复感染、伤口不易愈合等症状,也要引起足够重视。

    东阿牌复方阿胶浆主要适用于白细胞减少症和贫血。东阿牌复方阿胶浆以明朝著名医学家张介宾《景岳全书》“两仪膏”为基础方,具有三大特点:①组方精当。按中医“气为血帅,益生血长”的理论,以大补阴血的阿胶、熟地与大补元气的人参、党参配合起来,佐以山楂健胃消食,防止上火燥滞,不但达到补气养血目的,而且补而不燥,适合四季服用。②疗效确切。经过山东各大医院的临床验证,东阿牌复方阿胶浆对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缺铁性贫血和妇女功能性子宫出血,都有显著疗效。③服用方便。东阿牌复方阿胶浆含糖5%,服用携带方便,即可用于治疗又可用于保健强身,适用各类人群。比如肿瘤接受放化疗的患者、长期接触射线的人、年老机能减退者、手术后虚弱者、易患感冒者、产后虚损或出血患者。(邱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