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技术转让
编号:10175936
二类西药——氨来占诺转让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日
     新药类别:西药二类

    剂型:糊剂

    申报进度:已报北京市药监局

    适应症:抗过敏性哮喘,鼻炎、结膜炎和复发性口腔溃疡

    项目简介:

    [项目概况]

    作用机理:本品最初是作为抗过敏药使用。日本武田药品株式会社于84年研制生产氨来占诺的滴眼液、滴鼻液、喷鼻液和片剂。滴眼液用于治疗结膜炎和花粉过敏症;滴鼻液用于治疗过敏性鼻炎;片剂则用于治疗过敏性1酒肪哂幸种谱榘肥头牛种瓢兹┥杉稗卓拱兹┮鸬钠交∈账醯茸饔谩T诖嘶∩希拦鶦hemex 公司又研制推出了本品的糊剂,用于治疗口腔溃疡。

    临床研究:结果显示,本品治疗结膜炎、花粉症、常年性鼻炎、哮喘均有良好疗效。96年FDA批准的第一个用于治疗阿弗他溃疡(周期性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处方药。

    项目特点:该项目的药理作用是抗过敏抗感染加速阿弗他溃疡愈合,对皮肤及破损皮肤均无刺激作用,疼痛会很快缓解,伤口愈合非常快。

    [经济效益和市场潜力]

    口腔溃疡是口腔粘膜疾病中最常见的溃疡性损害,具有周期性复发的规律,发病后溃疡面剧烈的烧灼感,疼痛难忍,对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开发此药的市场前景很大。原料成本如全部按化学试剂生产,每公斤近两万元,如用工业品生产原料成本可大幅下降,一公斤原料可生产4000支制剂。国外上市价格,合人民币200元/支。

    所需设备,除了其中一步反应需-25℃外,其它设备为常规反应设备。

    单位名称:北京凯文伟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安定门外上龙西里41号2单元302室(100011)

    联系人:郭欲晓

    电话:010-64243944、13910115640

    传真:010-6424394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