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1727
孤独者睡眠质量较差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4日 《健康时报》 2002.07.04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孤独的个体不仅在白天较为悲惨,同样在晚上睡觉时也很难过。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说:社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如果缺乏良好的社会交往,人的健康将会受到负面影响。

    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4名大学生进行了调查,了解孤独感对睡眠质量的影响。结果发现,有16人被诊断为孤独症,17人为一般,只有21人没有孤独感。实验室观察显示,有孤独感的受试者缺乏足够的睡眠,也就是说他们睡眠时间较短,而且经常会醒来。研究人员还对37名受调查者在家中的睡眠模式进行了连续5天的观察。

    与没有孤独感的个体相比,有孤独感的个体睡眠的有效性较差。但一般认为女性有效睡眠时间多于男性,女性睡眠时间比男性长36分钟。

    (名流译自《路透社纽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