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121766
坐椅女性腹部体操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4日 《健康时报》 2002.07.04
坐椅女性腹部体操//

     罗玉菊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腹部会向外突出,要保持女性形体的魅力,腹部的健美是非常重要的。这里向大家介绍两组坐椅腹部练习操,天天坚持会有很好的效果。

    姿势:坐在靠背椅的边上,双手反抱椅背,感觉人体好像要从椅子上滑下来了,放松地弓背塌腰,腰部要尽量地贴上椅面。

    1、双脚轮流地踩自行车的动作,此时腿部肌肉要放松,要求一脚向下伸,越低越好,但不能碰到地面,另一脚弯曲向上,越高越好,每天重复做20次。

    2、同上面的姿势,双腿同时向上弯曲,再同时向下伸展,注意腰部不能上顶,应尽量使腹部与胃部收缩,然后再尽量接近,以达到腹部紧与舒的肌肉运动,每天重复做20次。 (罗玉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