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1821
大脚骨大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4日 《健康时报》 2002.07.04
     本报记者 杨波

    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北京东站1号楼张女士:我女儿今年12岁,双脚的大脚骨很大、很硬,即使穿很肥大的鞋,也必须用棉花把大脚骨裹住,不然,就会磨破皮,走路很痛苦。我听说手术能治疗这种病,但又不知道应该到哪里去治疗比较好。请问:这种双脚的大脚骨突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北京专门治疗的医院在哪里?怎么治疗?

    答:北京军区总医院门诊部李自立主任认为,从您描述的情况,不能确定您信中所说的“大脚骨”具体是指脚的哪个部位。如果是大拇趾特粗大,可能属于“巨趾症”。患了巨趾症需要手术治疗。因为您的孩子仅12岁,所以推荐您去解放军总医院或北京积水潭医院,这两家医院均设小儿骨科。本院的全军骨科中心也可以治疗此病。巨趾症的原因目前尚不能确定,一般都属先天性的。有些人一生下来拇趾就有点大,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大。也有可能是受垂体和内分泌的影响。待您带孩子去医院诊断清楚后,再进行具体的治疗。

    (本报记者 杨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