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动态
编号:10121907
预防 抢救 康复 脑血管疾病的新观念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2.07.11
     冯琳

    突然性的脑溢血、脑梗塞和脑血栓形成等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三大疾病杀手之一。日前,在首次国际脑血管外科暨脑血管痉挛会议上,重庆西南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冯华教授提出了脑血管病不被人们重视的几个观念:

    一、预防观念:高血压是很多脑血管病形成的重要原因,因此患有高血压病的人在平时就要正规、长期地控制血压。

    二、抢救观念:脑梗塞患者,从患病开始,应在6小时之内进行抢救,超过6小时,治疗效果无法保证。

    三、团队观念:脑中风的抢救需要一支以病人利益至上,多专科协作抢救的卒中抢救队伍与设备,强调早期、专科、专业人员处理。

    四、康复观念:脑血管病患者在手术后应该早期康复,及早进行功能性锻炼。 (冯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