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1945
口臭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2.07.11
/元代黑水城遗址2
     本报记者 何佳颐

    辽宁省阜新市海洲区汤女士:我是一个20岁的女孩,因为有口腔异味,一直很自卑,不敢和别人交往。我的舌苔很厚,而且有味道,我想这就是症结所在。以前看过的医生说我内火太重,胃病也是一个原因。我吃了一些降火的药,都没什么效果,请问应该怎样治疗?

    答:解放军304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侯鹏认为,口臭常起源于口、咽部疾病,其次为呼吸道、消化道疾病。口、咽部疾病中,牙结石、慢性牙周病、龋齿以及慢性牙根炎感染是常见口臭原因。而慢性扁桃体炎及其他咽部疾病也可造成口腔异味,这些情况靠刷牙及口香糖是难以去除异味的,必须经专科医生诊断、治疗。另外,某些支气管、肺部疾病也可造成口腔异味。仅就您目前有舌苔厚的情况而言,多为消化道功能紊乱所致。特别是有些病人排气多、便秘、口腔有异味,专科检查尤为必要。排除器质性疾病后,适当应用一些调整胃肠道功能的药物,可起到一定的效果。所以,首先应排除口腔、咽部疾病,再进行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检查,找到原因,对症治疗。

    (本报记者 何佳颐),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