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昆布(海带)
编号:10121973
常吃海带丝(高血糖)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7.18
     陈秀规

    1993年我的空腹血糖已达200毫克%,尿糖每次检查都是四个“+”号,诊断为Ⅱ型糖尿病。用过各种降糖药物,并严格控制饮食,可空腹血糖还是180毫克%左右。我到美国探亲,一次吃饭时,一位姐妹说:“常吃海带降血糖。”从此我的餐桌上就常常有凉拌海带丝。一个月后,血糖果然下降。开始以为是服药的效果,但发现如果几天不吃海带,血糖又会上升。我便坚持药物和海带同时吃,血糖已控制在空腹血糖110毫克%左右。海带的食法有多种,我比较喜欢吃凉拌海带丝。其做法:用温水将海带洗净,再用凉水发泡,等粘液泡掉后,放进开水里焯一下,捞起来放点蒜末、米醋、麻油等即可食用。

    (陈秀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