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0644
无临床肾脏受损的SSc肾功能储备受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Ann Rheum Dis
     7月17日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风湿病和肾脏部内科的Livi R及其同事就无临床肾脏受损征象的系统性硬化病(SSc)患者肾脏对氨基酸负荷的功能性反应(即肾功能储备RFR)进行了评价。

    研究人员对21例看起来肾功能正常的SSc患者和10例正常对照者进行检测,分别在静脉注射氨基酸负荷(Freamine Ⅲ Baxter, 8.5%溶液, 4.16 ml/min滴注2小时)前后测定肾小球滤过率(GFR, 肌酐清除率)、有效肾血浆流量(ERPF, PAH清除率)和经计算的总肾血管阻力(TRVR)。

    他们发现,在基础情况下,与对照者相比,SSc患者的ERPF低(403.5 (SD 43.8)v 496.4 (SD 71.3) ml/min, 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