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谚语
编号:10122009
谚语让我更豁达(谚语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7.18
     阔国栋

    知死必寿中国佛教有句养生格言叫做“知死必寿”,意思是说不怕死亡的人才会长寿。

    日本的长寿秘诀中流行着3个忘记:忘记钱财、忘记子孙、忘记死亡。死亡是人生大关,但又极其平常。只有看淡死亡,才会活得更宁静、更轻松,反正有一天要离这个世界而去,何必过分认真、劳累?只有正视死亡,才会活得更积极、更豁达。

    反正就是这辈子,应当做好几件事。休闲放松也罢,执着追求也好,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忘我。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大自然、融入大社会,宠辱不惊,不卑不亢,该付出就付出,该享受就享受,该认真就认真,该不在乎就不在乎。富有、清贫、顺意、不公平都能面对。从某种意义上讲,死比生要简单容易,两眼一闭,一了百了。所以有句玩笑话叫做:连活着都不怕,还怕死吗?

    (阔国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