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22038
11岁儿童消化道出血 专家提醒:儿童贫血别大意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7.18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宣传科 程守勤

    日前,一名在当地医院被怀疑患有血液病的11岁男孩,经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专家“明察秋毫”,发现造成儿童发病的罪魁祸首竟是消化道出血。经对症治疗,患儿于不久前康复出院。

    据介绍,患儿因一个月前突然出现头昏头痛、口唇苍白、浑身无力,在当地医院就诊被怀疑得了血液病,遂转入中大医院诊治。中大医院儿科博士刘家浩副主任医师检查发现,患儿血色素只有4克,仅为正常人的1/3,细心的刘博士一方面详细询问病史,一方面密切观察,根据临床经验判断为失血性贫血,而不是造血系统出了问题。

    刘家浩博士特别指出,儿童突发贫血,家长切莫大意,要多留心观察,尤其要注意孩子的饮食、睡眠、大小便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尽早到医院查明原因。(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宣传科 程守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