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122042
做对了女人才挺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7.18
做对了女人才挺美//

     刘江峰

    电视连续剧《永不放弃》中有这样一段情节:一个20多岁的女青年因失血性休克在急诊室抢救,心电监护仪上的心电图成了直线,当时医生、护士听诊发现病人呼吸、心跳都是正常的,感到很纳闷。还是主任经验多:原来这名女病人做过人工假体乳房植入隆胸术,由于植入了假体乳房,导致心电电流传导受阻,于是心电图成了“死亡直线”。

    据报载:家住深圳的曹小姐在某美容院交6800元进行抽脂隆胸术,术后不久乳房开始感染化脓。美容院于是在曹小姐乳房切开几个洞扎上引流管排脓,后来曹小姐的乳房感染化脓越来越严重,乳房里已经结块,美容院又自行把曹小姐乳房内的硬块刮出。曹小姐住进深圳市人民医院后,其乳房呈四角形状开了4个口,不断地有脓水从里面流出,治疗后乳房已经全部空了,并丧失了哺乳能力。

    的确,对于胸部有缺憾的女性朋友来说,恢复女性特有的曲线美,并且真实、自然,是非常渴求的事情。而隆胸其实是由植入人工乳房假体,将胸大肌与胸壁间的间隙向前隆起,这样间接地把乳腺组织及皮肤隆起以丰乳,或把隆胸材料注射进乳房从而达到隆胸目的。人工乳房假体,不可能与正常组织在手感上一样,而且将它置入人体后,组织会产生一层包膜,将其包裹。如果这层包膜逐渐增厚并挛缩,那乳房就会变得更硬。这就是常说的乳房纤维囊挛缩,也是隆胸的并发症。据有关数字统计,隆胸已成为损害消费者身体最严重的美容整形项目。因此做隆胸手术须慎重。即使要做,应到正规医疗机构并由具备执业资格的医生施行手术。

    另外,市面上还有丰乳药膏,将其涂在乳房上,确实能使乳房有所增大,但效果并不持久。停药后乳房会复原,面部会出现色素沉着、黑斑及月经不调等副反应。凡月经正常的少女,体内并不缺乏雌激素,为了丰乳而大量使用雌激素,会抑制自身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反而抑制了乳房的发育。

    要想胸部“挺”起来,主要还是加强胸部的肌肉锻炼,如适当多做些扩胸运动或俯卧撑,扩胸健美操等;坚持早晚适当地按摩乳房,促进神经反射作用,改善脑垂体的分泌功能。注意姿势,平时走路要抬头挺胸,收腹紧臀。

    (刘江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