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22057
血栓患者就医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7.18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胡大一 许俊堂

    血栓栓塞性疾病在临床十分常见,如心肌梗死、脑梗死、肺栓塞等。血栓栓塞性疾病既可采取外科或者导管介入治疗措施,更多情况下需要用药长期防治。所有溶栓或者抗栓的药物如果运用不当,如可以因用药不足抗栓无效,也可因抗栓过度引起出血的风险增加,甚至因出血导致严重后果。基于以上几点,血栓栓塞性疾病的治疗必须由专科医生指导,在专业的门诊进行随访和治疗。

    血栓栓塞性疾病患者就诊时应注意以下各点:1.每次就诊带好自己的各种诊断材料、病例资料;2.如实填写联系方式,以便对您更好地跟踪服务;3.配合医护人员询问您的病史、查体和进行相应的、必要的检查;4.抗栓药物都有出血的副作用,所以注意规律服药,不要吃错药,合理饮食,避免外伤,定期按医生的要求来监测血液情况,定期来门诊就诊和随访,配合医护人员详细记录您的病情变化,一旦出现副作用,及时和医护人员联系,及时到医院就诊;5.当您遇到出差、生活规律发生了改变、意外受伤、手术、患其它疾病或因其它疾病需服用其它药物时,应及时和你的医生联系,有必要的话应遵医嘱改变用药剂量、暂时停药,或者到门诊复查。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胡大一 许俊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