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医疗器械
编号:10122072
亚泰:全力打造医药航母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7.18
     近日,挂上亚泰牌子的吉林大药房销售额大幅增加。作为“首届中国药学及医药产业发展高层论坛”的东道主、出资方,亚泰引起了医药行业的关注。对一个曾是医药行业的门外汉而言———

    张怀忠 周婷婷

    亚泰的药业航母实际上早在三年前就已经秘密打造了。对于一个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的企业,亚泰已经形成了由亚泰集团研究院、吉林亚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吉林亚泰制药有限公司、吉林亚泰明星制药公司、吉林亚泰华氏医药有限公司和吉林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亚泰的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后国内医药商业企业受到外资的冲击不会很大,而来自同行的“圈地”举措将在2003年前达到高潮。亚泰正是凭借“借船出海”这一招式,在其进驻的每一个行业扮演了赢家的角色,并与2001年收购了以生产生物制品、生化药品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原吉林省东升药业有限公司,使吉林亚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全新亮相。而到了2002年初,亚泰集团兼并了吉林大药房,同时控股了其麾下的一家以生产中药制剂为主的制药企业———吉林明星制药有限公司。通过简单的资本运营,亚泰得以在本来陌生的医药行业快速从门外汉成长为营销高手。

    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峰把亚泰比做飞机,其经营的地产、水泥为机身是主业,而医药和证券是机翼,集团能飞多远就靠它们了。

    无论是业界比喻的航母,还是飞机,亚泰这个曾是医药界的“门外汉”现在真的“挺直了腰”,人们希望它能走得更远。(张怀忠 周婷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