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2093
无色素性黄斑变性能治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7.18
     本报记者 何佳颐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双树商业街88号温瑞芳:我父亲今年63岁,在我们当地医院诊断为无色素性黄斑变性。现已一只眼失明,另一只眼视力只有0.1,医生说无药可治了。请问我父亲的眼睛能治疗吗?哪里治疗效果比较好?怎样治疗?

    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刘桂林教授认为,您父亲的眼病不太好治疗。黄斑变性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眼底病,中医理论认为:老年人脾肾虚、循环代谢不好,都容易导致黄斑变性。在病人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到北京同仁医院或大医院的眼科进行几项特殊的检查。如: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查眼底、眼电生理检查等,明确诊断后再合理进行治疗。

    (本报记者 何佳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