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8425
美国草药市场增长率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大公报)
     香港贸易发展局近日发表了欧洲、美国及中国内地三大市场的中药市场状况,欧洲是草本药物销售额最高的地区,占全球草本药物市场的百分之三十五,二零零零年的总销售额达六十九亿美元,其中德国为全球草药最大的单一市场,平均有六成的人定期服用草本药物制成品。

    草本药物在美国的占有率虽不如欧洲,但却是过去十年草药市场增长率最高的国家,现占全球草药市场的百分之二十。现在,美国市场只有约百分之三十的人定期服用草本药物或健康食品,市场潜力甚大。

    内地草本药物销售额约为二十亿美元,因中国人普遍接纳中药,加上人口众多,所以市场庞大。中国入世后,进口药品平均关税由百分之十二下降至百分之六,中药的零售及批发也将于二零零三年一月一日全面开放,增加了港商发展内销市场的空间。

    2002.07.1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