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3065
英国一妇女用亡夫冷冻精子人工受孕生下两儿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0日
     中新社巴黎七月十九日电 伦敦消息:英国妇女戴安娜·布拉德用亡夫的冷冻精子人工受孕,于今年七月十七日生下了第二个儿子乔尔·麦可。

    布拉德的大儿子利亚姆·斯蒂芬已经三岁了,也是通过上述方法来到这个世界的。

    据介绍,布拉德女士的丈夫在一九九五年因患脑膜炎去世。还在丈夫处于昏迷弥留之

    时,布拉德夫人请有关方面提取了丈夫的精子,她希望用丈夫的冷冻精子人工怀孕生子。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三十多岁的布拉德女士随后为此打了两年的官司,终于在一九九七年获得用亡夫精子育子的权利。

    当时英国的法庭认为,布拉德女士的丈夫在去世前处于昏迷状态,无法签署同意提取精子的文件,所以实施人工授精可能违反精子主人的意愿,是不合法的。

    后来,英国法庭又允许布拉德女士出国接受人工授精手术,她在比利时完成了这一医疗手续。布拉德女士的故事曾令英国人感动万分,并成为英国媒体热炒的话题。

    布拉德女士在怀了第二胎后曾说,如果她的丈夫泉下有知:他们的大儿子利亚姆将会有一个弟弟或妹妹,她丈夫一定会感到非常高兴。

    在生下第二个儿子后,布拉德女士的父亲说,她的女儿非常幸福,这正是她所希望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