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88942
上海同意男人休“产假”“准妈妈”们怎么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1日 医业网
     《新闻晨报》2002年7月19日讯:

    主持人的话:根据《上海市计划生育条例》,妻子如果24周岁以上生育,丈夫是第一次结婚或者此前从未生育过孩子的再婚者,就可以休3天“产假”。同时,医学专家也认为,丈夫休“产假”不仅可以照料妻子,而且有利于新生儿的智力发育。但是,一些丈夫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享受这一待遇。

    作为“准爸爸”的你会休“产假”吗?作为“准妈妈”的你希望丈夫休“产假”陪伴你吗?你如何看待丈夫休“产假”这件事情?

    共同体验特别的日子

    金女士28岁文员

    正巧我现在怀孕,说实话我非常希望先生能够休假陪在我身边,一起度过我们孩子出生之后最初的几天时光,这是一份十分难得的体验,我想如果他难以休假的话,对我或者对他,都会是一种遗憾。

    第一,有了孩子,我们会有很多相同的激动和柔情需要体会和表达,尤其在最初的这个阶段。我希望手术过后睁开眼睛,能够看到他抱着孩子在我身边,这样的场景一生一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