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88884
Ozark睡袋使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2日 网易
     我有1000G绒的旧款OZARK睡袋,去年买的。今年春节在小五台山帐篷外-20度,穿抓绒衣开始都热得睡不着。登6000米级的山应没问题。只是漏绒比较厉害,不知新款有没改进。

    如果以后要登雪山,可买1500G的,1800元左右,但更好的是2000G的,西藏登山队用的,可到北京伟图大厦OZARK北京公司买,好像是2000多一点,登8000米级一定要用的。

    买来羽绒睡袋再充绒是件麻烦事,不如直接找皮,但北京找不到象样的皮,我的几个朋友已等了很长时间了。而且皮有最大充绒量,不同的容积充不同量的绒,这也是我不主张加绒的原因之一。

    BTW:衡量绒的好坏还有一个重要指标:Fill power。MH兄以前曾介绍过“Fill power是指一盎斯鹅绒在68.4克压力下有多少立方英寸体积。FP越高鹅绒品质越好,但也越贵。高品质睡袋现在都用750-800+的,但一般500-600也不少。”OZARK不标这个数据,国内能买到的睡袋大多也不标。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