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补钙
编号:188891
补钙能够防止老年人身高变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2日 网易
     老年人身高变短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整个骨骼大量钙丢失、骨质变得疏松、整块骨的重量减轻、代偿性的成骨作用发生在骨关节的周围,生长无序,从而使负重的骨骼渐渐压缩。(2)骨与骨之向的弹性软组织(也可以称它们为垫衬)失去弹性,甚至变性萎缩,水分也渐惭丢失,久而久之,由厚变薄,由多变少,由有变无。有的相邻两块骨骼由于丢失垫衬而发生融合,导致合而为一的结果。(3)关节部分由于相邻关节面透明软骨变薄,关节液减少,关节腔变窄,产生两骨关节面直接相触,久而久之,关节面由于受摩 擦而渐渐消耗,骨骼也变短了。有许多老年人关节作响或者 关节僵直就是上述原因造成的。一块骨头短一点,反映到整个身体就缩短了许多,缩短的尺寸在几厘米到几十厘米不等。

    知道了身体缩短的原因,那么就可以简单地总结一下补钙的作用了。补钙可以防止骨钙的去失,增强弹性软组织的弹性和再生能力,维持关节软骨的厚度和摩擦力。可想而知,补钙对于防止老年人身体变短、骨骼变形是多么重要。

    999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